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解脱

两个明知不合适的人,却因为惯性,因为耐不了寂寞,因为在很短时间难以找到下一个对象而腻在一起的时候,其实结局也可想而知。那就是双方遇到更加合适的人,或者是遇到重大人生分歧的时候,还是会一分而散。感情里最深的错误,也莫过于明知不合适而要在一起。若是说有一方是懒惰有一方是同情的话,究其深层的原因还是懦弱和胆怯。

别被我上述貌似参透感情看清人心的话所迷惑。真正面对现实匍匐前进的人们大多是没有精力去这样调侃和喘息的。大道理都会讲,旁人的事也看的清清楚楚。但这并不算本事。真正有用的,是潜心积淀,自行改善。是犯过的错不再犯,放下的事不再提。

上周的某个夜晚,我莫名的又开始想她。想到胸闷发慌,想到心跳不已。我犹豫着,踌躇着要不要去看她。都已经这么长时间没见了,都告诉自己已经要永远放下了,为何还要将往事重提。但我终究是拿不起放不下的男人。我去了。

我去她家敲门,不在。去打工地方找她,不在。把诺大的学校图书馆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翻了个遍,还是不在。我不甘心。我是如此想她,我是如此想把我的相思和痛苦向她倾诉。于是,我坐在了离她家不愿的马路沿边,想人总归要回家的吧。就这样,从8点半等到了10点,等到了她。

她见到我先是惊讶然后一脸的不快,步伐加速超过了我。我在后面叫她的名字,预料中的没有回应。我追上了她,想说那些已经在脑海里编了无数次的台词。但是看到她脸上的冷淡不悦表情后,我却怎么也说不出了口。于是,我仔细了重新打量她,看着她。

不知怎么的,我感到了陌生。她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她没有我心中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形象了,她已经不是我朝思暮想的优质女生了。眼前的这个人,只是个留着短发,脸稍大,身材稍胖,姿态咄咄逼人而且并不友好的女生。

刹那间,我释然了。我知道,我可能已经解脱了。

我每每想到以前如此亲密无间,现在却形同陌人的情况,就觉得困惑和心痛。我难以忘却和她经历的很多场面,一起旅游,一起过年,一起做饭,一起在森林里迷路...但是人不能靠回忆吃饭,如果不能活在当下,不能带着梦想去生活,你就会像我之前一样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成为生活的奴隶。

我不得不检讨,我在之前的感情中过的有些逃避生活。学业承重课题多的时候,我在去她家的路上守候着她自习。应该收拾屋子整理情绪的时候,我在帮她做饭。应该扩大社交圈交友的时候,我在家里打dota等待她和朋友从旅游中归来。我为了她,放弃了自己的生活,丢失了自己。我甚至说过“你的时间比我的重要,只要你好,我什么都愿意”这样的话。

对于自己的做法我不愿意全盘否定,毕竟是来自我真挚的感情。但是怎么说呢,她不值得我这么做,她不是我的The one。付出到最后,还被她嫌弃,而自己付出了之前最为珍贵的精力和时间。

但我变弱的时候,我就更加想逃避。我开始讨厌学业,讨厌健身,讨厌积极的生活着。我脑海里想的是寂寞很可耻,我不愿再一个人。我开始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打游戏,熬夜晚起,吃泡面,不愿社交,不愿出行。脑海里没有了一点点积极向上的想法,每天就是没意思没精神没兴趣。

如果一个人不能正视对于生活空洞和平庸的恐惧,就不会明白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和爱人是什么样子。实话实说,在所有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无论是学业,创业,研习一门技艺,努力社交寻找机会,还是环球旅行,成本都远远大于邂逅一场爱情。

爱情它能在一段短或长时间填补心灵的空虚,让你认为找到真爱就是一辈子的追求。但人又往往是普通和渺小的,当激情过后,一切又当回归真实。曾经靠荷尔蒙甜言蜜语掩盖的普通和渺小,又会毫无保留地呈现在眼前甚至更加千疮百孔。

但时间总是伟大的,无论你多么愚钝,经过或短或长但一段时间,或许某个时刻,某个场景,某个人的某句话某个表情,都能让你突然能够放下一些事。

而现在的我,请让我臭屁一下用一下浴火重生这个词吧。

Life goes on. Let bygones be bygones.

评论
热度(1)

© 海陽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