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那些熬夜的日子

随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开幕,身边的不少好友都加入了熬夜大军。原本就爱熬夜的我,更加有了熬夜的理由,上上网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然后再看场比赛,这几天睡觉的时间差不多是我大学起床的时间。

今天是星期二早上有10点半的课,但由于我住在东京的卫星城区西船桥,单次去学校时间得1个小时20分钟,也就意味着我必须9点钟起来。今天凌晨1点(日本时间)由于有德国和葡萄牙的比赛,我昨晚10点钟回到家,洗洗澡收拾下屋子就已经11点半了,又和阳冉同学玩了2局DOTA2(我们被吊打),看完比赛(葡萄牙被吊打)就到了3点了,然后check一下手机,3点半才慢慢睡下。

6个小时的睡眠过去,8点40闹铃一响,我一气呵成地眯着眼睛把闹铃改为9点。然后感觉没多久,闹铃又响了,我下意识地按了snooze。然后闹铃响,我又按下snooze。然后再次不情愿地听到闹铃曲《生如夏花》“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也不知也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响起,我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已经9点20了,再睡下去就要迟到了。

当时脑海里噌地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还去上毛课啊,那课那么无聊啥也学不到,不如在家养精蓄锐后自学”。其实这句事实证明永远是自己骗自己的话,我从初中就开始对自己说了,不过学历越高说的频率也水涨船高。那个时刻我真的是想继续睡下去了,但是响起昨天才对自己说过要“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的,总是觉得再这样过着在失恋的借口下逃课打游戏的生活,那我也太烂泥扶不上墙了。我咬着牙,顶着睡眠不足脑仁隐隐作痛的脑袋,走到梳妆台前开始洗漱,终于在洗面奶泡沫和热水的双重抚慰下,稍微清醒过来。

不过清醒是暂时的,我坐上电车之后,稍微看了一会儿单词后困意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泛来。刚开始我还稍显血性地抵抗了一下,不过不到3分钟我就缴械投降,找了个空着的博爱座就开始打盹。接着到学校后,听完无聊的课程,下楼买了个便当吃完,就直接跑到教学楼没人处爆睡3个小时,从12点半睡到3点半连游泳也没去了。

我不止一次地提醒自己不要晚睡,应该早睡早起。也挣扎过不少次,早起起来晨跑,晚上故意不吃东西希望早上饿醒等等。但最终总是半途而废,没能坚持下去。现在早睡显然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了个老大难问题。其实我大学期间睡得都蛮早,但是中间搬出宿舍住了1年的时间经常和朋友去熬夜打LOL,导致养成了这么一个不好的习惯。

今天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长出了几根白头发,加上自己原本的抬头纹,我瞬间想到了自己若再这么不爱惜身体,可能再过2年就成老沙皮狗了。顿时感觉有些害怕和后悔,我还想风流倜傥地多享受几年青春呢。

卸载了一些游戏,重新安排了一下时间规划,这一次我不再给自己定什么硬性指标,只是希望为了自己以后的快乐和健康,多克制一些欲望,理性地遵循自然规律。少撸少刀,净化生活环境,从我做起。


评论
热度(1)

© 海陽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