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转职计划

刚入职前,我打了份除草的工作。同事里有个曾任百代唱片公司的日本地区代表的大爷,和我关系蛮好,他曾和我讲了这样一句话。


“当一份工作的三个因素:薪水,工作内容,人际关系里有两个你不满意的话,人就会想离开了。”

 

当时这句话我听起来就觉得蛮有道理,但是没想到的是,这几个因素在我工作才4个月的时候就集齐可以召唤神龙了。

 

薪水层面:由于公司缺少住房补贴,再加上工作前期需要添置的衣物导致我每个月的工资根本存不住,这四个月不但月光,而且还动用了之前的积蓄。


工作内容层面:进公司四个月了,作为一个海外销售仅仅出差一次(还是去大阪),销售手段依然是邮件,电话。连去公司访问我都没法一个人成行,工作上的行动空间极其有限,完全发挥不出个人的长处与优点。


人际关系层面:这家公司的人还不错,但是氛围并不友好。大家很少闲聊,我每天说话的次数少之又少。我甚至产生了自我怀疑,觉得自己是不是工作社交上并不主动。但当我试着主动去打招呼,打破坚冰聊天的时候,我依旧发现很难和他们沟通与交流。加上我履行不加不必要的班的原则,我渐渐地感觉到被排除到工作团体之外了。

 

这几天上司生病,不在办公室。我更是感觉在这个公司是如此孤独。如果单是论孤独的话,我是可以忍受的,毕竟一个人的狂欢也挺好的。但是时间的快速流逝我真的感觉年龄上有点耗不起。


我已经25岁了,如果再做一份持久3年的工作的话,就28岁了。而我现在的工作即使做3年也很难转到一个理想的工作环境。光想到这一点,我就开始焦虑起来。


原本我打算明年6月当自己负责的展会结束后转职的,现在看来,青年时光有限,即使多浪费一个月我都感觉不能忍受,我决定着手开始找日本的第二份工作。


首先行业我确定在我有兴趣的行业:传媒,游戏,设计,IT。


接着为了回国工作方便,公司必须是行业知名的:谷歌,微软,IBM,光荣,索尼,任天堂,万代南梦宫,乐天,亚马逊,雅虎,Indeed,Recruit…

 

预计自己2月末离职,在这之前找好下家。


穷则思变,我要结束这一切,我要燃烧自己。


评论

© 海陽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