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困境


清晨又被人吼了。我已经在努力调整自己情绪了,但还是有负面影响。一大早6点半爬起来,紧赶慢赶8:58赶到郊外的会展事务所,却发现原定9点钟的会议已经开始了。然后被我的上海前辈以超过70分贝的真人狮子吼吼到发懵。他开始质问我为何不能从家走早一点,确保十分钟前能赶到会展中心。


我自觉不要和前辈辩解为好,没说什么,低着头。结果又被吼“看着我的眼睛!”突然觉得有些委屈,因为我已经起来足够早了,赶电车的时候也紧赶慢赶,也并没有迟到,会展中心离家太远,我已经尽力了。会展期连续三天六点多起床,来回车程四个多小时,真的有点累。


转念一想,自己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工作是自己决定的,自己选择了日企,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买卖东西的销售岗位。由于自己的选择,然后随机遇到这样的上司与前辈,做着我并没有很多成就感的工作,遇到现在这样的困境,我除了忍耐,坚持,慢慢探索其他机会之外别无他法。用前一阵子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所谓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得走完。


对于之前的新闻理想说实话,我已经释然了。和我之前入职前写的感想一样,当时的职业选择是建立在自己尝试后,所拥有选择项中的最佳选择。所谓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发热,对于自己的行动力与观察力从来都是拥有自信的,只要发挥这些长处在今后的事业上,我之后应该有很机会过上想要的生活。


未来的规划总体是美好的且充满信心的,但现在的自己确确实实进入了一个困境,一个我无法燃起全部热情投入工作的困境。销售这个岗位固然挑战多,有乐趣,非常锻炼人。然而所有销售人员最成功的时候——经过商谈,让客户如愿签约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总感觉缺少了那么一点,少了一点与自己从小的“为国为民”理想英雄情结的自我满足。也许我的想法有些奢侈了,妄想做一份既有高薪水,又有高社会贡献度的工作。但是,人生如此短暂,如果不多去尝试与试错,年龄再大一些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现在的工作环境是较为苛刻的,缺少基本的职场研修,完全是你做的不符合标准然后就会被教训,来自前辈大部分的“指正”其实与自己的销售并不挂钩,只是这些已经会被公司顺化后的老员工想要同化新人身上不同的行为习惯上的差异性而已。


还有一点这个工作让我对于未来困惑的一点就是,会展企业是资源型的企业,我们公司作为日本最大的承办展会的单位,每年至少有142展会在做,我一个靠卖展会摊位吃饭的销售,不管在公司混的如何风生水起,一旦离开公司,说实话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个经验型人才而非技能型人才,等到变老再转职的话可能路就会非常的窄了。


如何去突破这个困境,暂时我的想法有这么几点。


1.韬光养晦,待日后蜕变。没准在工作上的问题随着时间慢慢就解决了,我获得了越来越多在工作上的自由,因为少了掣肘反而我的工作越做越开心,成绩也越做越出色。海外销售,做出成绩的话,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去海外出差,能够见识各行各业的人,在乐趣上会有保障。


2.忍辱负重,背负责任地做完明年展期。第一份工作的时间差不多整整好是一年,通过这一年的经验,找到下一家外资开放型的企业或者中文媒体。好心情与发挥热忱我总得选一样不是。


3.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当我觉得真的做不下去的时候,同时积蓄足够支撑我找到下份工作的时候,我就当断则断了,虽然可能要再来一次漫长的找工作过程。


我自认为从来不是一个害怕重新来过的人,我身边的朋友也大多敢于尝试,敢于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Fighting for my life.


评论
热度(1)

© 海陽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