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电车里的时光

刚来日本的时候我住在朋友家里,他家在东京往西的八王子市。虽说仍属于东京都管辖,但已经不在23区之类了,从他家到学校要站1个半小时的巴士和电车。

再接着我自己在Leopalace中介公司找了短期住宿房,位于练马区的上石神井,属于东京23区中的西北侧,离学校有30多分钟的路程。

之后由于Leopalace的房租偏贵,每月得10万日元,所以我再次往东搬家。这次比较彻底,直接搬出了东京都,进入了有着东京卫星城之称的千叶县船桥市。每天得坐一个多小时的电车。为什么这次说坐,而不是站的原因是,离家最近的站是东西线的终点站-西船桥,而学校在东西线的另一头接近终点的早稻田站。所以只要没有早上第一节课,每天都能舒舒服服地坐过去。

这样算来每天我是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我是在电车上度过的,如果这两个小时每天我都能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那么留学两年下来,我一定在那方面也会有十足的提高。如果我每天阅读两小时,那么两年我就会有1500多小时的阅读量。如果我每天背两小时单词,那么两年后我应该已经成为语言达人。我非常美妙的想着。

但事实往往是残酷的。的确我每天出门都会带上一本阅读书籍和充满电的mac准备背单词。但是这半年我究竟阅读了多长小时,学习了多长小时,我绞尽脑汁东拼西凑,还是觉得手指和脚趾加一块应该可以数清楚。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上车后我立马找个安静人少靠边的位置坐下,然后打了鸡血似的从包里掏出书来看。刚开始我承认还算认真,但是可能过不了一刻钟,随着电车摇摇晃晃地颠簸,我就困意袭来哈欠连连。死撑也撑不了5分钟,彻底睡死在电车上。因此在有早上的课的日子,我有不少次是由于睡觉而坐过站了而重新坐回早稻田。

回家的电车想学习更是痴人说梦,辛辛苦苦上课健身打工劳累了一天,我连书包的拉链都懒得动一下。要不就看看手机的新闻,和朋友聊聊天,要不就是拿出mac看几集《How I met your mother》,然后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其实,虽然没能像自己预想的那样合理分配时间,但是每天这样过都让我感觉蛮开心蛮充实的。我何必总是强求难为自己呢。人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不是吗?脑海里一阵TVB阿姨大婶的台词拂过。

又饿了,下碗面给自己吃。

评论
热度(1)

© 海陽部落 | Powered by LOFTER